close

橘子,是故事的開始,也是故事的結束


與這部電影的相遇,是7年後的今天
2003年的時候,廣末涼子跟松田龍平都好年輕!
松田龍平那時才20歲,廣末涼子也才23歲,時間過得真快
本來我只是單純的想來看一部松田翔太電影咖老哥的作品,沒想到就看到這一部
故事很清新,但又很哀傷


內容講述一位熱愛攝影的年輕人誠人,想成為專業攝影師,卻屢遇挫折
某一天,他收到分手三年的女友靜流從紐約寄來的信,但卻聽說她已死去,誠人親身到紐約尋訪,開展一段冒險之旅...
本片大概70%是英文對白
松田龍平說的英文實在讓我聽不懂阿,但這也剛好詮釋了誠人執著卻又呆呆的性格
廣末涼子演的靜流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非常俏皮,也十分清新脫俗
這部電影裡的每一張照片都很有意境,我不懂攝影,但是本片傳達出來的感受讓我非常喜歡(不論是色調,配樂)
片中一直出現canon的相機,好像很高級



各方面評論性的文章非常多,我這裡也就不要再寫了
只是很多人說這部片的前半段比較好看,可是後半段很...
但我認為這部片後半段雖然有點薄弱,但依舊感動
只是有些地方有點怪,像是我就不清楚靜流的室友Aya寄信給誠人要做甚麼?
如果Aya沒有寄信給誠人,說不定他也不會去紐約;那信也寄了,他也去了,然後呢?就是為了要他付房租?去喬大發藝廊?
這個點我一直覺得很怪,好吧可能是我太鑽牛角尖了


片中的很多對白讓我很喜歡,靜流這個角色真是太可愛了,坦率直接
誠人一直被打好慘(4-5次跑不掉),但總是命很大喔
讓我好想去買電影寫真集,不過應該沒有了吧,只有找到相關的"廣末涼子寫真集:New York 2003",但也絕版了
這部片有個改編版是2007年的"現在只想愛你",臺灣有上映,我沒看過所以無從比較
只能說focus點不同,但單就演員來說,我喜歡"戀愛寫真"


貼些圖片

與靜流的初次相遇



靜流想要跟誠人在一起而學習攝影



很浪漫的一張


找了幾個影片

預告片



我覺得很可愛的一段


延伸閱讀:
戀愛寫真
Collage Of Our Life 戀愛寫真(看完這篇就看完這部電影了)
戀愛寫真 -- 兼談與「現在只想愛你」的比較


p.s:
1.我都以為誠人跟靜流沒有分手耶,只是分開而已
2.這部片臺灣沒有上映,所以要買大概只能買香港或大陸版的
3.這片在攝影圈造成不小的討論風潮
4.我好想確認一下Cassius一開始指家中柱子上的那個"日本人"壁畫是哪位?
5.強烈懷疑Aya是嗑藥了
6.兄弟倆前後都演過攝影師,但氣氛卻如此不同


http://www.excite.co.jp/cinema/special/cool/index.dcg
官方網站,但裡面也沒甚麼可以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