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首次看完的女偵探系列!!


這本大意:
八年前的一樁夾竹桃命案,使得妮琪背負殺夫罪名而入獄;八年後,假釋出獄的妮琪雇用女偵探金絲‧梅芳重新調查此案
金絲‧梅芳周旋在這些與命案相關的人物圖像當中,面對不同角度的陳述,抽絲剝繭之後,終於拼湊出案情全貌
而在最後查證的過程裡,她竟正一步步踏向死亡之途....


蘇‧葛拉芙頓,美國人,是一位相當傑出的電視劇作家及小說家
她最為推理小說迷津津樂道的,即是她"字母女士"(the alphabet lady)的著名稱號
這一本即為字母系列之首部推理小說,"A"
字母系列的主角都是她所創造的女偵探金絲‧梅芳


其實看蘇‧葛拉芙頓的書蠻特別的
除了偵探小說很少見女偵探之外,她還將平凡的生活融入小說之中
這樣講可能還是不太明白
舉例來說,看了這麼多白羅或是艾勒里,他們的平常生活都沒有深入的描寫,反而著重於他們超乎凡人的頭腦及分析力
但金絲不是這樣,在書中我不只一次見到她忙著在整理文件,查資料,核對,拍照...等等繁瑣到無趣的工作,她自己也說"優秀的調查員要具備鍥而不捨的天性和無窮的耐心"(37頁)
這讓"偵探"更佳的親民化,偵探也會有感情世界,也會累,也會覺得套不出話很煩
所以與其說我看的是經典的偵探小說,不如說我在看CSI的女探員外傳(莎拉或是凱瑟琳好了) 


這本我其實是3月初看完的,沒想到心得一拖就是2個月
雖然早就大概知道兇手是誰,不過最後一幕還是有點嚇到我,哈哈
葛瑞這少年非常的可愛,好像蠻喜歡金絲的,不太在乎姐弟戀
委託人妮琪的兒子柯林是個聽不到聲音的夢幻美少年


現在開始累積她的書八!依照字母,是還有25本的意思嗎?哈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5078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