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恩系列第二彈

這本我看的快了點,因為內容頗簡單
大意是:
艾勒里與探長父親的摯友麥克林法官同行,前往西班牙岬附近的海濱小屋避暑
一抵達便發現手腳被綁,受傷昏厥的女子-西班牙岬主人的千金女兒蘿莎.高佛雷!
這是一樁綁架事件嗎?消息傳回高佛雷家之後,蘿莎的男友柯特連忙趕抵小屋,
卻帶來另一樁噩耗:家中宴請的客人-約翰.馬可陳屍在別墅濱海的陽台!!
死者全身赤裸坐在椅子上,濃密黑捲髮上戴的黑色軟呢帽稍稍右斜,只留一件歌劇式的披肩掛肩膀
屍體為何被安置在此?為何一絲不掛?
艾勒里堅信消失的衣物與凶手的身分有決定性關聯,在審訊推理的過程中發現來訪賓客間似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每個人的說詞真假難辨,這下又來到艾勒里發揮精湛邏輯推理的時刻了...


這本書根本一半以上是由"爆料"串成的
大部分都是在偷聽到秘密之後才會有發展
而一開始綁錯人的僑段我還覺得很好笑,後來才知道是必要的,也是一定的
我真想看看奇德船長出來,可是應該不可能(況且他回來幹麻?哈哈)


本書裡最大情大性的是墨萊探長,動不動就飆髒話
不過這樣超好笑,艾勒里也是,像是他們剛發現馬可的屍體時,艾勒里就說:"帥的跟個王八蛋一樣"(因為馬可是有名的美男子)
我想我看這麼快也是因為這樣八...


不過我覺得這本的推理不是很完全,那他怎麼沒有解開康斯帖佛那件事勒
也沒有說他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好草率!!
最後的兇手大概有底,但是他也是為了正義阿(淚)
這本書整體還算ok,但是缺點就是我剛剛講的小漏洞拉,不過光看他們互飆髒話也挺好笑的,呵呵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1649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