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是我長到這麼大第一次看到實物
心裡覺得可能是"那個"水果但還是有點懷疑


前一陣子爸嗶從鄉下回來
帶回來一顆很大長相又奇怪的水果
放在庭院外不時走過還會被它奇異的外表嚇到(有點像長瘤的榴槤)
隔天晚上,爸嗶決定要把它切來吃
我當然是絕對不敢嘗的


切這一顆水果需要費很大的力氣
因為要把它的果肉一片一片的切下來
還要把它的籽掰出來
當看到切好的水果時,我跟媽咪及豬皮真的嚇了一跳
真的好~~~~噁~~~~~心~~~~
太驚人了一定要拍起來做紀念



→ 左邊那盤黃黃的是果肉,右邊那盤一顆顆的是籽


是不是很噁心是不是很噁心
我就一直狂說好噁好噁的試吃了一口果肉
結果味道超級怪又帶點榴槤臭味,加加起來就是我絕對不會吃第二口的古怪水果



→ 我覺得最噁的是這盤籽,也太巨大了吧
爸嗶還把它們都丟到水裡煮,結果就變成"菱角"了耶,好恐怖喔
還可以配醬油吃,可能跟蓮子那類也很像吧....



→ 果肉竟然還充滿光澤,看起來有夠像橡膠製品的啊...
吃起來的味道混合著熱帶水果都有的甜味,還有榴槤的淡淡臭味
吃進嘴來咀嚼之後還帶有微微的苦澀味,及些許酸味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過害怕導至可能幻想出許多不屬於它的味道


其實一整顆水果可以分出果肉,籽還有纖維果肉絲
只不過纖維肉絲實在太噁心了,爸嗶也就把它丟了


好了,說到現在為止你知道它是什麼水果了嗎?
它就是人稱"水果之王"的波羅蜜


延伸閱讀:
認識植物-波羅蜜
波羅蜜饗宴
莉莉水果有約 第43期 波羅蜜


p.s:這顆波羅蜜除了爸嗶敢吃之外其他人都不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