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一個關卡,20本克莉絲蒂了!!!


本書大意:
聲名遠播的紅牌女伶珍˙威金森,表面雖然風光,私底下卻為自己貌合神離的婚姻生活備感痛苦,甚至對認識不深的白羅說出:"總有一天我要除掉我的先生!"
然而她固執的伯爵丈夫不為所動,堅決不肯答應離婚!
然而埃奇瓦伯爵某日突然改變態度答應離婚,只是就在她的妻子未接獲訊息前,埃奇瓦伯爵竟在自宅遇刺身亡!!
涉嫌重大的珍被目擊證人指控,事發當晚她進入了案發現場....
珍無語問天,唯一的辯解是,案發當時她正在參加一個十三人的晚宴!
難道她竟能分身?白羅不堪被矇騙,決心要一探究竟!


恩,很有意思
為了紀念一下邁入2字頭的克莉絲蒂
所以我要大致說一下平常看偵探小說我的心理狀態
白羅的思緒跳的很快,常常讓我跟不上進度(我承認我的等級是海斯汀)
不過我也會跟著書中的線索自己進行小小的推理(噁心)
拿這本來說,首先埃奇瓦男爵死了,管家跟秘書都說有看到威金森進入房間
這時馬上就會想到一開始的戲劇表演→亞登絲
不出我所料,但作者豈會讓讀者這麼容易就推理完畢?所以亞登絲一定會死
他死了,帶出兇手是藏鏡人,這個時候就要專心了,因為作者正要開始佈局
留意大家的對話,但是通常我要想一下之後才會發現他的涵義
最後的結論我導出了→威金森


答案對不對還是自己看過在說
但我每次都覺得我都沒有推理,都是用猜的,阿哈哈


裝傻有時候很有用,很多人會不把你的話當"真的"
這次的兇手我不喜歡他,雖然男爵死了對大家都好(因為他是個奇怪的人)
可是為了這種目的我是不會同情的,我覺得現實生活中就真的會有這類型的人
很享受別人圍繞的感覺,很沒大腦,只顧自己,可能有人認為他很真,但是通常很真的人都不會顧慮別人,我同意白羅的這個觀點


還有一段的心理分析讓我大為震撼
白羅說特別誠實的人就是對自己的行動想法跟主要事實很有把握
所以旁支末節在他們眼裡就不重要了
也就是說,他們認定某個人的背影是誰,他腦袋裡就是認出這個人,卻忽略了其實他沒看到這個人的正面卻斷定他看到他的正面(因為他腦子裡確定就是那個人)


超級英俊管家的戲份太少有點失望
他讓我想到"第三個單身女郎"裡的大衛孔雀,呵呵
"13"這個數字好像也沒有很大意義,美中不足,害我期待的勒


越來越覺得海斯汀就是代表著讀者阿~
白羅跟海斯汀的感情真的好好喔,呵呵
不過常常損他就是了~
不得不說...白羅會的技巧也也太多八,簡直是職業扒手了,阿哈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3954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