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學舍謀殺案
第25本克莉絲蒂了耶


本書大意:
住滿來自各國青年學生的國際學舍發生一連串竊案,失竊的物品包羅萬象:一隻鞋,鑽戒,聽診器,打火機,舊法蘭絨褲,電燈泡,帆布背包,硼砂粉,食譜...
什麼樣的竊賊會需要這些彼此毫無關聯的小東西?失竊的物品代表了什麼意義?
宿舍管理員憂心忡忡地找來白羅幫忙解決難題,白羅卻恭喜她遇上了"獨特而漂亮的問題"
但如果這只是單純的偷竊事件,為什麼宿舍裏的每個人都那麼擔心害怕....


老實說媽仔幫我借的這本書裡面有個特別的禮物....某一位讀者的書籤*2....
好噁心...自己的東我看還是記得拿回去比較好
不然下一個讀者真的是無奈又不知如何是好耶,況且這本還不是個新書,是有書臭味的民國92年版本
怎麼想都覺得蠻髒的,因為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人留下的阿...


回到正題,這本裡面提到的人物實在太多了
學生就有好幾個,記名字的時候也花了不少功夫
學生裡面我覺得阿金邦柏很可愛,哈哈
因為是非洲人,所以英文講得有點彆扭,但是個性很可愛
但是我也沒想到最後莎莉美女跟雷恩會在一起,整個就是沒有伏筆突然加進來
不過其實也沒差拉


這本裡面很特別的地方是從白羅的"機器人"秘書,李蒙小姐開始帶入
平常就會隱約描述到這位超級秘書,不苟言笑,辦事精確牢固且絕沒差錯
但是這次李蒙因為姐姐的問題而心神不寧以至打錯字卻沒發現,嚇了白羅好一大跳
李蒙的姐姐就是宿舍管理員休巴德太太,住宿的學生都直接叫他"媽"
這種感覺還不錯!!畢竟在外地生活住宿舍能夠跟管理員這麼要好也很溫馨
但實際生活應該...印度跟你的管理員阿伯處的好嗎?哈哈哈


白羅說:"所有我曾經見過的兇手都很喜歡談話,沉默的強人極少犯罪,聰明又狡猾的兇手通常都太自鳴得意了,遲早會不小心說溜嘴"(98頁)
這讓我想到"白馬酒館"就是個很明顯的實例
可惜的是白馬酒館的偵探是歷史學家伊斯特,如果是白羅大概不到書的一半就破案了(實在話多的明顯)


結尾其實有點驚!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02966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