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原著了


雖然已經看過電影,還是先看一下這本大意:
我不看好兩人組的銀行搶匪,因為兩個人只要苗頭不對,肯定要起衝突
三人組的感覺雖然還不錯,但仍稱不上頂極的好
如果車子搭乘三個人和搭乘四個人,在逃亡時沒有差異的話,四個人應該比較好,當然五個人就嫌太擠了
因為這種種原因,銀行搶匪共有四個人
於是乎,人體測謊機成瀨+天才扒手久遠+演說達人響野+有精準生理時鐘的女人雪子=史上最強的強盜四人組!
但是無攻不克的銀行搶匪,好不容易得手的"利益"卻在逃亡途中慘遭黑吃黑
不僅如此,在進行失敗檢討的過程,還出現了一具屍體?!
一場鬥智的都會型推理遊戲就此展開...
電影原著小說,改編電影由大澤隆夫、佐藤浩市、鈴木京香、松田翔太主演


因為先看了電影才會接觸到這本書
如果不是因為我去查松田翔太的作品的話,碰到這本書的機率真的很渺茫
"第46號密室"有提過,我不是很能夠接受日文的推理作品
原因可能就是名字問題,最近發現我看台灣作品也怪怪的....
反正一切是我自己心理因素,正想辦法克服,不然會一直錯過好作品


而且不查還不知道,原來這本書還蠻暢銷的
內容雖然歸類為推理小說,但其實並不真的是推理小說(完全感受不到)
因為是第一集(那時候也不知道作者有沒有要再出第二集的打算),人物描寫我覺得不夠深入
應該說,對於成瀨的描寫比較深入,而響野則令人印象深刻
每次看到響野和大家的對話都覺得有趣,他的老婆祥子也是很好玩的人


如果要對照電影選角的話,4位主角其實都蠻相像的
哎呀,因為我先看了電影再看書,所以看書的時候就直接把人物及畫面帶入就好
這樣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直接套用別人設定好的形象,壞處是抹煞了想像力
電影選角方面就田中(書裡說是不到30歲的胖子)跟慎一(好像是很有女生緣的國中生了吧),還有一開始的冒牌警察(應該是年輕人)不對勁之外,其他好像都還好
而冒牌警察跟內部上鎖汽車也在結尾扮演重要的關鍵


失望的地方當然也有,像是對久遠的描寫很不詳細
為什麼這麼會扒東西?總不可能生下來就會了吧?為什麼特別喜歡動物?
他應該也有一段過去,書中隱約有講到一句他小時候曾被綁架(230頁)
唉呀呀,我對他最有興趣了說,好可惜


不過看完書之後,覺得響野是個很有趣的喇賽王,而成瀨是個很可靠但是心機很重的領導者,雪子是外表堅強內心柔弱的媽媽,久遠是整體感覺很像小狗而且很敬重成瀨的好孩子


p.s:
1.書的包裝好有質感啊...
2.唱KTV時猛然發現這本書連mv中都出現(牽牽牽牽手/吳克群)

大概是1:34~1:57時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2237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