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實習的這段時間借的書


上架的時候看到的,因為有一段話而吸引我借了這本書
那就是本書作者詹姆絲被喻為"謀殺天后的接班人"!!!
原本就是克迷的我一定要一睹大作的
本書大意:
固執任性又長相甜美的年輕未婚媽媽女管家莎莉.傑普,以"墮落的女子"的身份在家道中落的世家馬西家幫傭
馬西家母子守著一棟古老的大宅以及重病在床的父親,而就在莎莉.傑普撩撥起一家人的愛恨情愁之後,她卻慘死家中!在一扇上閂的門後遭人勒斃.....
冷靜沈著絕頂聰明的亞當.戴立許探長必須從同一屋簷下的嫌疑犯找出兇手,而當中有殺人動機者不止一人...


本書作者P. D. 詹姆絲(P.D.James,1920- )是英國人,現在已經高齡88歲了呢
這本算是他的處女作,一出版就令人驚艷
在克莉絲蒂去世之後,這位"新謀殺天后"就成了大家心中的慰藉
要成為"謀殺天后"必定要具備兩個條件:第一必須是一位女士,第二必須寫得夠好,好到讀者們想在心目中為你立上牌位
不過他本人對克莉絲蒂倒不是很喜愛,呵呵
讀完之後發覺果真是很英式的文風啊!(和昆恩的比起來就有明顯的美式及英式差別)


亞當.戴立許探長是詹姆絲創造出來的偵探
我覺得這個人物塑造非常有趣,因為還蠻情緒化的,哈哈
有時在他問話的時候內心os會很多
還有點感性的浪漫情懷吧~畢竟被喻為詩人探長!(真是少見)
但是這本裡面還沒有將他描寫得很完整,感覺個性並不突出
可能是因為處女作的關係,整體沒有寫的很深入,但有提到他也是個帥哥喔(62頁)
艾勒里也是個帥哥,可是看過就知道,兩個類型比起來不太相同


很想知道他後來有沒有再追求黛珀拉,結尾很可愛!
黛珀拉是個很有個性的美女姊姊,一開始就很喜歡她率直堅強的個性
尤其是莎莉在園遊會故意跟她穿一模一樣衣服的那一段(40頁),黛珀拉的反應很得我心
菲力斯好像還是沒有得到美人芳心,虧他蠻認真的
凱薩琳很勇敢,雖然是個悶人,但我覺得她是那種在心裡想像卻不敢表示,太憋了
不過最後安排她跟陽光帥哥瑞奇在一起很不錯


下次還要鎖定詹姆絲的書,不過我看他的作品到現在才翻譯不到5本耶
難道我要看原文嗎.......?
出版社加加油啊!!我想照順序看呀


延伸閱讀:
掩上她的臉─意識型態謀殺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0033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