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比較喜歡原著的名字


因為前幾天在電視上不小心轉到柏霖演的幻遊傳
開始看才發現已經剩下5分鐘
雖然我對柏霖的古裝扮相有點意見,可是我還是很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片子的大意
這才發現了他又和田中麗奈演了這部"日光女孩.黑夜男孩"
雖然從藍色大門時候就很注意柏霖,但是還是不太喜歡他在香港拍的那些無聊片
這部電影讓我又看到他清純的樣子,很高興


看完之後發現這是乙一的作品改編
比較喜歡這部片原來的名字"在黑暗中等待相遇"(原著名稱為"在黑暗中等待"也差不多了)
因為就不會是太單方面的字面意義,而有一種氛圍
整部片子十分安靜,但是又不至於沉悶,大概切割為三段
田中麗奈飾演一個因為車禍導致失明的女孩,只對強光會有反應
喜歡打開窗戶聽家旁火車經過的聲音
柏霖飾演一個中日混血的男孩,個性孤僻,在人際方面有問題
因為涉嫌在月台邊推軌殺人而躲到女孩家裡
就這樣開始了奇妙同居生活


田中麗奈盲女演的蠻不錯(比霍元甲裡面的孫儷好多了)
柏霖也一反陽光男孩的形象演一個陰鬱的男生
雖然兩人"同居"過程十分安靜無聲,但有些行為還是令人會心一笑
互相填補寂寞的兩人很搭配,結尾很可愛
謀殺案的懸疑連貫了劇情,雖然那並不是整部戲的重點
沒想到佐藤浩市演這種角色啊,才看過他演的"天才搶匪盜轉地球"真不習慣(其實一開始完全沒認出來,最後跑演員名單才驚覺)


覺得這部片清新又特別,不愧是07年台北電影節受歡迎的片子
又會是吸引我想看原著的電影!
貼些劇照

微妙的相處



滿對於明宏救她之後的可愛反應



明宏陪滿散步


順便也找了個預告片



p.s:
1.片中明宏主管說"這裡可是日本"那段真的覺得日本人對於社交的虛偽
2.柏霖的日文其實沒有很鱉腳啊
3.覺得柏霖還是適合演這種清新的片子,放棄那些亂七八糟的電影吧!!
4.片中那個媽媽到底意義為何?也沒有多著墨


延伸閱讀:
日光女孩黑夜男孩 先愛再說
在黑暗中等待相遇


http://www.phantom-film.com/library/site/kuraitokorode/
日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