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非常無言的一部三國電影


因為剛好下片到光明,我跟媽仔豬皮也好久沒一起去看電影
就這麼匆匆決定來去一睹這部炒得很紅的赤壁
我跟豬皮還有媽仔是非常期待美女小喬的首次演出(可以說是要去看她)
雖然對於她的演技不會抱太大期望,但是基於看美女的心態,不要太糟糕我都覺得可以接受
就這樣咱們奔去了光明,到的時候好險才剛開始
場內人數比我之前自己去看"決勝21點"多很多


看完這部片我跟豬皮已經笑到不行,媽咪呈現彌留狀態
只能說笑點太多,讓人不知道這部是"武俠歷史片"還是"搞笑片"
喔,沒錯,真的會分不清楚
先不說別的,連基本的選角都很有問題
這個點是很多看過此片(甚至是聽到選角名單)之後每個人都會抨擊的所在
到底是忠於原著重要,還是用排場嚇唬大家重要?


雖然我不是三國迷,但基本的常識我想大家還是有的
梁朝偉演這個周瑜簡直是完全不對
眼神不對,也完全沒有周瑜那種鋒芒畢露,意氣風發的樣子
而且書裡寫的是"美周郎",不是"憂鬱周郎".....海報上的周瑜是超級修容!!!
我覺得吳宇森沒有著重周瑜與諸葛亮的鬥智,反而一直描述他與小喬的恩愛,難道這是原著的本意?應該不是吧!


還有最被人批評的莫過於金城武演的諸葛亮
他真的看起來很笨,真不知道為什麼要選他
諸葛亮應該是個內斂沈穩的角色,言談之中會流露出他的睿智
可是呢,這部片子完全沒有!!不僅沒有還一直說冷笑話!!!這叫孔明迷該怎麼忍受啊...
他站在那裡就好像一個白癡!!!對不起我嘴壞
他的面皮還比較像周瑜.......
還有諸葛亮要說服周瑜參戰的那一段應該是經典才對,卻被弄成以琴會友的白爛內容
明明很棒的鬥智橋段卻被搞得亂七八糟
然後莫名其妙小喬還要說:"你的琴音也告訴我,你必須要打這場仗",我快受不了了...


小喬...就算把她所有的戲份全刪絕不會對戲劇的連貫度造成任何的影響
尤其是萌萌馬那段...到底用意為何啊導演?
虧很多人(還有我們)是衝她去看的,現在想想真好笑
曹操沒有梟雄的感覺,只把他拍成一個色胚!一直在妄想小喬
孫尚香也很怪,跟哥哥孫權對戲都讓我想到"天下無雙",對不起是我的錯
孫權沒有年輕氣盛的少年壯志,演得像個窩囊廢
劉備那三兄弟也不想再多說,簡直是搞笑的泉源
關公教詩經,張飛寫書法,劉備像小媳婦一樣編草鞋......
中村獅童來演不會是因為他參與過"霍元甲"的演出吧...
勉勉強強趙雲還過得去,所有人裡面他還算可以


總而言之就是很惡搞
既然已經是國際知名大導演了為何還會弄成這麼不倫不類的片子
好險我最愛的發哥沒有被你這樣蹂躪,劇本真的很重要
這片根本是拍給完全不懂三國歷史的人看的,亂教一通!!!
八卦陣那邊有夠白目,開門一次放一個大將出來簡直就像格鬥電玩遊戲.....(就是那種我現在玩的角色是張飛的感覺)


雖然導演有自己對三國的特殊見解是好事
但前提是必須忠於歷史,在這個基礎之下拍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就很不錯
可是連基本都沒顧好還談什麼新意?
很失望,但下集我還是會去看的,去補充一點笑料....


貼些劇照

長坂坡之役救阿斗



志玲姊姊演的小喬是很美拉,但對內容完全沒幫助



他是我看過最笨的孔明



連經典橋段都不演就直接顯示結果了嘛...


p.s:
1.對三國故事不熟的我一查之下才知道書上是有甘寧這個人,字興霸,不是甘興
2.豬皮說雖然失望不過好好笑
3.每個網友寫的毒蛇影評都超好笑的


延伸閱讀:
媽的,甘興是誰啊?
吳宇森的幻想《赤壁》
赤壁:靠肌肉不靠兵法的三國演義


http://th.foxmovies.com.tw/redcliff/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