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非書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雖然我們盡量趕在一天之內拍完(因為如果要另一天來拍的話就很可能因為我們拙劣的化妝計巧及空間關係而不連戲)


拍攝的主題是曉婷找的劇本,名為"神秘的古書"!(我之前有一個劇本是"邏輯存在",有點小驚悚,我們是絕對演不出來的...)
這片是有點小偵探類型,但是我們演出來頗半調子...畢竟不是專業演員,而且我好像一直笑(其實我也不知道為啥要一直笑...冏)


在拍攝之前的準備功夫挺多,除了化妝和服裝之外還有場地及各式各樣道具
全程在圖書館拍還算是幸運,不用換來換去,但是不時有人在走動及借書跟找書,所以本來我們的光線調的很暗都會被破壞...不只這個,還有時候拍的頗順利但是偏偏一個人從後面走過入鏡...尬的,一整個要重拍


說到角色,雖然我飾演其中一名偵探,但是我一直在煩惱偵探到底要穿啥衣服,不知道要專業?還是休閒?還是淑女阿?
搞了很久,可能是鬼迷心竅還是怎樣,當天竟然想到扮成小boy造型...當時不覺得怎樣,回家之後想想真的很丟臉...畢竟這不是給少數人看的片,而是要在期末時發表給全班看...想到這個就很想鑽地洞(當天超想請假)...


再來說到本片最難扮的精靈-千琳小妹,他的妝跟衣服及髮型都令大家頭痛不已,不能太普通也不敢太誇張,至於我提出的綠色妝多少是受到naima演精靈的影響八(很好看),不過後來化的有點藍紫色,也ok了拉(千琳犧牲的地方是沒穿褲子...好冷喔)


拍攝的時候有些鏡頭不是我所想像的樣子,但是我後來才覺得我的要求可能有點高(雖然我沒說出來),不過我們畢竟是很嫩新手,況且我拍到很累的時候也懶得吹毛求疵了,希望出來的結果不會太差...(緊張ing)


拍完母帶之後,最重要的後製問題出現了,除了背景音樂還有音效,特效,字幕,剪接等等效果需要處理~~一個頭兩個大 >"<


來感性一下巴,謝謝亦暉暉的舅公借咱們的v8(不然就要去跟別組卡了)
再來感謝曉婷一直很辛苦的準備東準備西,還有找劇本
final,宜慧西瓜跟千琳,也要謝謝你們不辭辛苦的演出阿,呵呵
我自己?沒有拉,人家會害羞,阿哈哈哈 >///<


p.s:
1.大包小包超級重,而且不會化妝超嫩,有化跟沒化一樣(大概只有臉變白一點,因為擦了係數很高的隔離霜)
2.為了光線效果及吹動效果,燈光師及場記小弟累的不行
3.我的台詞都不是完全照劇本講...臨場反應
4.大家都辛苦拉拉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