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一下,我看的那本書不是這種很像漫畫的封面!


之前就聽說了許多格林童話的另一面,翻到這本書的時候覺得他裡面的情節也未免太扯...
這本書有分上下兩集,先說上集的大意:
格林童話對於所有人來說,是一種美麗的故事,也是浪漫的夢想
然而事實上,我們所熟知的美麗童話卻並非是它的原始面貌,最原始的童話其實充滿了人性的醜惡與貪婪!
這些與印象中童話故事大相逕庭的殘酷情節,揭露了童話故事所蘊含的歷史背景與社會價值觀,不但還原了格林兄弟最原始的寫作初衷,也更加貼近真實的人性...


第一集的故事有:1.白雪公主2.灰姑娘3.青蛙王子4.藍鬍子5.睡美人6.杜松樹
看完之後我不知道要相信還是...(我應該只會聽聽就算了)因為真的有點小誇張
不過如果是改編的話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像是"戀屍癖"的白馬王子跟"虐待狂"的白雪公主還頗絕配,但是我覺得很好笑,因為本來白雪公主還是屍體的時候,王子對她迷戀不已,到哪裡都要叫侍衛抬著她,侍衛不滿所以偷打了白雪公主的背,毒蘋果就吐出來了...


灰姑娘是我覺得頗感人的
因為沒有神仙教母,也沒有動物幫忙(只有一次撿青豆),所以感覺還挺真實
灰姑娘跟王子的收尾算是令人頗欣慰的阿


青蛙王子大多沒什麼改變,但是結尾怎麼變得很白痴
不過青蛙王子再怎麼白痴也沒有我看睡美人這麼好笑
睡美人小時後被當男孩來養,被紡錘刺到是另一個層次的意思
睡美人的父母還會怪小仙女為什麼沒有救睡美人(原本是被詛咒15歲死掉改成15歲沉睡,被責怪怎麼不改成60歲沉睡,阿哈哈)
女扮男裝在結局上扮演份量


藍鬍子我本身對這個故事不熟(隱約有聽過)
但是這個故事也太噁心了最後一間房間竟然都是屍體
而且我覺得大家的心態都有病


杜松樹的恐怖是若無其事的斷頭
若無其事的吃人肉湯...裡面最可怕的我想是爸爸吧...


前言說"原本的格林童話是個母親念給女兒聽會不由得羞愧臉紅的故事集"
目前大家看的格林是修改很多的第7版
這本書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格林童話,但是裡面的性愛鏡頭也未免太多
本書作者-桐生 操,日本人
查了一下他其它的作品發現他這個人都是寫這種怪怪的東西...
算了,有興趣顛覆一下舊時記憶的就去借來看吧


延伸閱讀:
格林童話可怕嗎?
格林童話風是怎樣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17096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