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
不像想像中簡單!!


又是因為多媒體作業,這次是軟體教學
我們這組被分配到的是"點陣圖繪圖軟體"
曉婷找到了Painter來做這次的主題,而且還很強的找的到8.0中文載點
我還是第一次用Painter這個軟體勒,好可怕


乎,我被分到的是"鉛筆繪圖-可愛圖案設計"這單元(曉婷還說我也可以畫Q板人物設計)
我看了說明書只有兩個字形容-恐怖(Q板那個更恐怖)
對於線條的掌握單用滑鼠是非常困難的,更何況還要上色...
要一條一條的畫顏色,在學校用滑鼠試到快抽筋
不得已之下只好跟大師借繪板(萬不得已阿,大師原諒我讓你跟你的繪板分隔南北)


試畫的結果有點不習慣
因為眼睛要"看著電腦",手要"放在繪板上"畫
跟平常紙筆作畫有很大差距!也增加了許多困難度
當場想要放棄使用繪板(太快了八...)
後來已經練習到第5個圖稿之後漸漸習慣
老天保佑我畫出了一個人了,一個人一個人耶,一整個很興奮


興奮之後我才發現我畫在"畫布"上...當下囧
這樣就不能大力塗色了
好險想到用複製貼上到新增"圖層",不過畢竟不是一開始就畫在圖層上難免有差
我光上色就換了好多張(一定是我太笨,怎麼都沒辦法上色)
而且還會露出鉛筆稿...我已經盡量修飾了...很失敗,但是我不想管它了
終於,體內腎上腺素激生之下(哇塞我沒吃飯搞這個)
我,畫˙完˙了!!!
我實在太開心了,多畫了一張熊來慶賀,可惜熊塗色好麻煩就丟在一旁了


好開心的打電話給大師~
不過我對我的繪畫能力還是沒有自信,畢竟...大師這麼強,我在他面前根本就班門弄斧(我也不是設計系或美術系)
而且因為我不知道怎麼用繪板(甚至是第一次知道繪板的長相)
我把透明板打開了....原來不用打開阿阿阿(好蠢)
希望不會搞壞掉


畫完來貼個圖好了
畢竟這是我的處女作,就算很醜而且很亂又丟臉還是紀念一下好了...
走..手繪路線...暖色系拉



好嫩阿阿阿阿


p.s:
1.發現繪板的好玩之處了,不過也好累,可能畫完一張要休息很久才想畫,一定是我太弱
2.豬皮看完竟然說:"有一點宅味"...我...要參透一下....我不是宅妹阿
3.用了Painter之後想到我以前國中也愛開小畫家畫畫...不過Painter比它好用太多,可以搞好多特效(國中畫的也好丟臉,曉婷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