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因為上課無聊跟千琳借來打發時間的小說


很難想像我會去看這種書
其實我對這種小品也不是很有興趣
不過眼前也只有千琳有帶書來讓我打發時間,那就不要嫌棄了...
本書大意:
什麼樣的愛情會讓人逃出來之後仍對它依戀不已,
失敗了渾身傷痛仍對它魂縈夢繫?
失而復得的手機,小米查看著裡面一封又一封的訊息,看著已經陌生了的號碼卻曾經熟悉過的口吻,他覺得眼睛好像有點溼...
而最後的一封訊息停留在去年小米的生日,
經反覆思量後,他決定發出遲到已久的訊息:
"太晚了 不過還是祝妳情人節快樂"


恩,我花了2堂多一點的時間看完了這本書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寫這種小說的口吻好像都一樣
我不是書評,也不能說出個什麼大道理
不過看完這本之後,我發覺我還是喜歡蔡智恆的"檞寄生"多一點
可能是佈局的問題,很多事情交代的不清不楚,若有似無的讓我很不舒服
不論是友情,親情還是愛情...
說不定我太苛求了,拿看推理小說時的實事求是精神來看小品文
但我也看過藤井樹的"從開始到現在"
雖然裡面都是短篇,也沒有像這本一樣看完之後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想是歷練跟文筆的問題


作者是橘子(本名曹筱如)
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寫的書,其實我也沒有聽過他
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惡魔在身邊"的編劇
感覺他好像很得意?算了,當我沒說


不過本書是用男女各自角度所寫成的(就是女孩篇男孩篇那種感覺)
我其實還蠻喜歡這種寫法
因為我喜歡看不同的人對於同一件事情的想法是不是有差異(但是我不喜歡張藝謀的"英雄",謝謝,那個實在是蠢到了極點的一部電影)
但我最受不了的是
後來小米發現晴晴寫的第一本書就是"貓愛上幸福,魚怎會知道"...
oh my,這也太老套了八


所以說,這種小說裡面的主角(看作者是男是女)
都跟作者異常相似....
這是什麼心態?!


延伸閱讀:
檞寄生線上閱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9297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