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山上俯瞰下去的景還真是美喔


7/8-7/9這兩天都是很累的行程,雖然住的是很高級又歐式的廬山西湖賓館
可是一直都在爬山走路...
而且因為我被媽仔的感冒傳染,實在是沒有那個體力當個年輕人(虧我年紀還最小)


7/8早上一起來就覺得喉嚨有點開始醞釀腫意
跟宋慧玉要的3顆普拿疼吃了也沒有很大的作用,我是虛虛人
只能說媽咪的病毒也太強
不過中標的不只我,還有另一個因為冷氣開太冷而感冒的中興研究生


吃完簡單的早餐後我們就開始動身去第一站看三疊飛瀑
爬山很累但是空氣很好,我們算是幸運的
因為只要是外地的遊客只要拿出台胞證就可以申請通行證准許中巴開入景區
如果是本地人的話,那不好意思得要走一座山了(或是等很久才一班的接駁車)...


看瀑布要搭纜車過去(2人坐),他們的纜車都不會減速
所以搭的時候動作要快,要算好時間+小助跑
等的時候我們前面有一家三口大陸人在搭.父母上去了之後小孩來不及
我們在排隊區就親眼看著大陸工作人員將小孩抱起來丟進車廂!!買尬
搞得大家好緊張,搭個纜車也這麼恐怖

→ 蔓延了整座山且速度永遠一致的纜車


搭完了纜車沒想到才是痛苦的開始
一整座又陡又滑又窄又濕落差又大的幾百階梯等著我們
很恐怖,我跟媽仔看到瀑布之後就上來了,完全沒有想要走到最山底的慾望(雖然我們看到瀑布的時候也快到底了)
看到了瀑布也沒有甚麼感動,都被爬了快400階的樓梯給煩死了


walking的行程並沒有就此告一段落
接著馬上去錦繡谷朱元璋相見歡
這次我們真的爬完一座山了,因為是"不走回頭路",所以如果不走完就回不去
錦繡谷有很多拍照的好場所(而且都是危險類)也有很多壯觀的風景
爬山的過程中幾度下起雨有點打壞興致,也有很多出來郊遊的死小孩猛插路
但是我們還是艱辛的走完全程,不過比起剛剛去看三疊飛瀑的誇張階梯,這裡好多了


走著也到了仙人洞
所謂的仙人就還是那個到處愛留跡的呂洞賓
別告訴我你不知道台灣的仙跡岩,就在我家後頭,歡迎來爬山



→ 這座寺廟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是一座隱寺,如果你看到了...那你一定不是平凡人


從仙人洞出來之後,沒想到還要去看三寶樹,黃龍潭,烏龍潭
不行我要瘋了,對黑水池跟三顆樹完全提不起興趣
我跟媽仔還有一些團員直接宣布放棄在車上睡覺等其他人爬回來
在車上時,師傅(意指司機)還跟我們說,我們現在沒去可能會後悔,但是去了會更後悔
啊哈哈,好幽默
其他人爬完回來直說我們的決定是英明的(大哥是對的)


回程吃晚飯之前有一位神秘嘉賓突然進入了我們的中巴
他就是盧山圖書館館長!!!
除了受他邀請去參觀了沈祖榮的故居之外,還替我們介紹廬山圖書館簡史
算是額外的收穫,廬山圖書館可是很有名的喔!

→ 館長坐上巴士,整車學者很high,對不起他們太學術了我都不認識


晚上媽仔直接發揮千金本性打的去買我想了好久的糍粑
宋慧玉好可愛一直幫我們殺價,幾經波折殺成2盒27元人民幣(本來2盒30元人民幣,其實這種東西都很難殺)
還跟林巧敏老師一起買了茶餅,一包自己挑只要8.5人民幣,有沒有這麼賤價?
雖然我覺得這些食品買回去可能不會有人要吃,我決定自己嗑掉(尤其是糍粑)
突然又下起大雷雨,廬山的天氣都好多變
我們又打的回飯店休息結束了這腳很痛的一天,明天...繼續走路八


去了盧山,不再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要改成"識得廬山真面目,只嘆美景臺灣有。"
總而言之廬山給我們的感覺就=阿里山+杉林溪+清境農場
---------------------------------------------------------------------------



7/9我要去找陶淵明


感冒整個比昨天更嚴重,鼻水流不停又鼻塞
去了東林大峽谷,我們很佩服導遊能夠找到這麼偏僻的地方讓我們參觀
不過我們似乎被當成"踩線團",呵呵
因為前一晚整晚下大雨的關係,東林大峽谷又是要爬險坡+涉水
爬到一點點的時候就覺得非常危險,瀑布在我們旁邊急速衝下,水位也逐漸有上升的趨勢
後來我們就因為安全因素打消了爬完整個峽谷念頭,雖然當地的解說員因為難得有客人來訪而很熱情
我也因為這樣沒有辦法體會到陶淵明當時看到桃花源的那種感覺,好可惜


有一件事情是一定要提的!!
去這趟大陸有體驗過這一回也算"不虛此行"
沒錯,就是我見證了"恐怖一條溝"的經典畫面!!!!
大陸之前還說台灣人亂說去大陸上廁所要撐傘,我們明明就沒有亂說

→ 男廁女廁都一樣是一條溝!!底下沒有水流,所有吃喝拉撒想得到的都能在底下一覽無遺


這麼極度噁心骯髒的地方,沒有門,中間就只是一個牆板隔著
一進來,什麼都看到了,所以一定要兩個人一起進去
一個上,一個擋
上完還沒有水洗手,還要去旁邊的民居借水
我很白癡,一路上就很期待要去這個地方拍照作證(這就叫做有圖有真相)
一邊上還一邊咯咯笑,媽仔狂說我很智障
所以之前有乾淨的廁所不去,非要這種的才去,但是去了這一次之後...就真的不敢再去了


晚上直接回到武漢住進當地最高級的晴川假日酒店
吃完晚餐大夥就飆去那邊稱之為高級的商業區shopping
畢竟我們還有紀念品的任務在身,而且媽仔早早就決定好買五福娃
可是這種東西要大型百貨公司或機場才有,我們絕對不能空手而回


回飯店時逛步行街看到很多充滿特色的建築
因為漢口五國租界時代充滿著各國的領事館,現在都變成參觀的景點了
一條路上可以看到5種風格的建築物(好像是英,俄,德,法,日)
最後一晚待在大陸,明天一早就要say goodbye了
---------------------------------------------------------------------------


7/10離開武漢返回台灣,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感冒的關係,導致耳朵耳鳴情況更加嚴重
身體感冒虛弱,腸胃又有點痛起來,又很想吐,鼻塞又滴鼻水,喉嚨沒聲音
耳朵痛成這樣我也沒辦法再裝笑臉了(臉色凝重)
大家回去都興高采烈,只有我慘成一個很可憐的德性,我真的覺得很委屈耶


尤其從大陸回來要經香港轉機,等於我要痛兩次,我那時很想叫機長直接開回台灣...
而且要在香港降落的時候還因為氣候不好在上空盤旋了半小時,真是人間煉獄
我痛到哭個不停,回到家後除了聽不太到聲音之外全身上下都很慘
去看醫生之後,醫生還說我的耳膜紅腫得很厲害,已經中耳炎
天啊,有沒有搭一趟飛機就變中耳炎這麼誇張


事實證明我會耳鳴很嚴重是真的,是因為鼻子天生有過敏因素的關係(我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醫生總是到了病發才說勒?我都誤會是我耳朵構造有問題)
害我不太敢搭飛機了,很可怕,有陰影
但是我還是會期待korea行的,在這之前我要養好身體
請為我祝福


p.s:
1.漢口的"高級"百貨公司也好爛,買東西要自己先付帳再回來取貨這是什麼道理?
2.整個大陸行震驚--竟然完全沒有一間便利商店!!!!
3.大陸人不守交通秩序
4.大陸人開車好像不按猛喇叭就不會開了
5.大陸很喜愛用走馬燈,到處都有,連車上都裝
6.大陸的超市根本就是雜貨店一家還想騙我
7.在大陸看到滿街沒穿上衣或只剩四角褲在街上逛的人是很平常的,更好笑的還有把衣服拉到肚子的一半打結露出鮪魚肚也可以怡然自得的參觀景點
8.禮儀這麼差怎麼迎接8/8號的08奧運?
9.結果最後天吃的吧菲早餐最高級,可是吃的時間最短好討厭


延伸閱讀:
仙跡岩
圖書館界泰斗-沈祖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