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6本昆恩,乎,好快


大意: 
萊維爾鎮原本是個安祥和睦的市鎮,並以萊維爾國家銀行總裁約翰.萊特為首的家族--本鎮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家族為中心,直到萊特家族出現了崩毀...
艾勒里.昆恩來到萊維爾鎮,租下"災難之屋"
也踏進萊特家族的生活,甚至偷偷喜歡上萊特家的三女兒派蒂
就在此時,本來不聲不響離開的銀行首席出納員吉姆回來了,
與他曾有婚約的萊特家二女兒娜拉欣喜若狂
在眾人懷著既驚訝又喜悅的紛雜心情下,兩人當眾決定立刻結婚
此刻,悲劇的開幕鈴聲響起了...


我覺得這本蠻特別的
因為是艾勒里自己跑到鄉下去,然後用假名跟當地人生活
萊維爾鎮算是一種標準的鄉村,不過若是以為鄉村就是單純和諧的那就錯了
越是無知純樸就越無法接受"醜聞"
所以來特家族在兇殺案發生後被村民鄙視,辱罵,連打人,丟石頭等行逕都出現了,平常和來特家往來的人也都疏遠他們
這就是無知的恐怖阿!!也是人心的邪惡面


因為艾勒里說他是小說家而備受禮遇
只有聰明靈巧的派蒂知道他的真名,當然他是自己去查的
艾勒里跟派蒂的那一段情讓派蒂的青梅竹馬卡特吃醋好久
好險卡特是正直的人,不過就是不太懂女人心,呵呵
最後昆恩還讓卡特跟派蒂和好作為補償,因為派蒂從頭到尾就是喜歡卡特的拉


這本書很長的一大段都是在敘述法庭內的對話過程
長到我都可以很理解訴訟的進行...還有問話的技巧
雙方的鬥智讓艾勒里的真實身分曝了光
所以被告的情況頓時變得更加不利
雖然結果不是好的,但是我覺得這個被告真的很可憐
他自己默默的承受很多事,當他知道"真正的兇手"是誰之後
為了要贖罪卻全都默默扛下來
其實我覺得當年的送屋小事根本太誇張,有人會因為爸媽送屋給新婚夫妻而大吵一架嗎?大不了不住或者當成渡假別墅阿
恩...當初想開一點就不會發生這一連串的事情了
只能說,這就是命阿...阿哈哈


在這裡面我還很喜歡艾禮爺爺
他是萊特家相識多年的老法官,但是他不像他太太一樣勢力眼
命案發生之後甚至還默默辭去法官一職來替被告辯護
這種友情真是太偉大了!!他都快退休了說
站在萊特家這邊的還有認識很久的魏勒比醫生跟羅勃絲記者


我蠻歡這本的
就是中間的審判鏡頭太長了拉
還有很多事情都蠻拖的,有點不緊湊八~
不過有情人終成眷屬不錯拉,呵呵
我記得之後還有一本昆恩小說會再回到這"災難之城"
到時候有看到再分享八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7491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