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飆到第17本昆恩,喔喔


大意:
艾勒里曾偵破過數以百計的案子,每一次都能夠掌握住關鍵,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直至案情水落石出
他堅持沒有一件比"玻璃圓頂鐘案"更簡單了
他說:"一個高中生,只要具備高中代數的基本知識,就會發現這和解方程式一樣容易!"


很多偵探小說都會幫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偵探來幾部短篇集
像是我之前看的"白羅的初期探案"及最近剛看完的"犯罪日曆"都是例子
剛好很適合給那些想要一下就知道答案的沒耐性書迷
而且這種短篇集還可以一次飽覽各式各樣的犯罪和破案手法


這本原名就是我看的"昆恩探案系列",共收錄了11個案子
後來由臉譜出版後改名為"瘋狂的下午茶"
是由最後一件案子的名稱當作書名的,瘋狂的下午茶~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蠻有意思的,結局很有趣,也有點嚇到我,呵呵


還有另一篇非常有趣的是"非洲旅客"
不是直接由昆恩來偵辦,而是他的三個學生
因為艾勒里在大學有開應用犯罪學的課程,這門可只收頂尖學生,而且人數極少
他們會跟著艾勒里辦案,艾勒里會讓他們分析各種疑點
結果事實證明,學生在怎麼運用他們頂尖的專長,也不會厲害過聰明絕頂的艾勒里拉,呵呵
但是大家都很棒,老師有稱讚,阿哈哈


其他9篇就自己回去看八~
不過個人覺得"七隻黑貓"這篇雖然我一開始就知道犯人,但還挺噁的
讓我想到"顫慄的角落"的那篇"黑貓",呵呵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08811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