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好好好,我知道早就下片很久了...
但是我本來想去華納看的,可惜一直錯過,下到2輪的第一天當然要跟媽仔衝去看囉!


這部片是在我還沒看完書之前就想看的了
原因不為別的,就衝著湯姆漢克跟尚雷諾!(媽仔立誓要把所有湯姆漢克的作品看過,她可是他的迷)
而我在機緣巧合之下(剛上大學的某天心血來潮在驚聲書局買的...)決定看完這本書並且去華納欣賞大家的演出
可是一直拖一直拖,就是沒有去華納看
媽仔前幾天還再抱怨說都等那麼久了應該要下片了八
果真今天早上拿起報紙一看,就看到光明正在上映,當下跟媽仔就決定要飆去


去到光明差點遲到(好險還沒有暗燈而且廢物廣告還不多)
這次是我覺得繼多年前看的鐵達尼號之後再也沒有看過這麼多人在同一廳了
趕緊坐下來欣賞,不過事前聽看過的人敘述,看完的感想分成極差異的兩派:不是覺得很好看就是覺得很難看
所以我內心有一點底,加上我跟媽仔都看過書,整個電影的走向都會很清楚
這是一種好處也是一種壞處
好處是你不會看不懂,壞處是你不會有驚喜


其實看完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就是...ㄜ...很難形容
有點"恩,大部分一樣就是有一點不一樣"的feel
除此之外好像也沒啥好發表的


我覺得最像的就是尚雷諾所飾演的法舍,他不用演就像了,我看書的時候就是想成他這個樣子
不過他在絕命追殺令(跟廣末)中的既定形象又出現了(呆呆可愛出手又重的警察,老愛打別人鼻子)
除了他之外我還很喜歡西拉,他很可憐又很可悲
我在看書的時候就很喜歡他,因為他其實只是一個被利用的孩子,他只是想替他最敬愛最信任的主教做事(當然主教也被利用,搞的我覺得他們都挺可憐)
電影裡他被警察亂槍打死,跟原書有點不同(原書中他應該是自殺巴?這樣比較感動跟淒涼)
還有解碼跟後段認祖母的那一部分也有點不一樣
明明他們兄妹(還是姐弟?)就有相認!!算了,反正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那個解說員就是他哥(可是我記得書裡寫的是弟弟)
結果好像沒有把蘭登跟蘇菲配在一起(原書有說)
最後的ending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震撼的感覺,難以形容)
總結來說就是一部還算ok但是沒有給我們驚喜的片子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davincicode/
英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