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是只有去電影院看的片才會寫心得的


但是這片是我在淡大看的新片,而且我挺喜歡
我對尼可拉斯凱吉是沒有太多的好感拉(唯一接受他的時候是在變臉)
我本來想說打發時間兼睡覺
沒想到一看就停不下來!!
果然迪士尼電影老少咸宜~(神鬼奇航也是風迷全球)


因為最近迷推理的東西
剛好就是尋寶的片子
而且跟"達文西密碼"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帶大家重新解讀歷史
我挺喜歡他解迷的過程,沒有一點贅述跟無聊的時間
達文西密碼的描寫人物著重達文西,那這片就是著重在富蘭克林了


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個萊利(Justin Bartha飾)了
超可愛的!!是個電腦天才,跟著班(Nicolas Cage飾)一起尋寶
女主角是個女學者-卻斯博士,他在演特洛依的海倫之時跟演這片有點差距
班的爸爸我也覺得他很有趣,雖然他否定寶藏的事但是他其實也花了大半心血在這件事上面,但是還是一無所獲
所以他不希望自己的兒子也浪費生命在上面
當然最後大家一起見證了寶藏的事實,爸爸很高興兒子能夠證明確實真的有寶藏,父子感情更加深厚


說到萊利,一開始我是覺得聲音很好聽
後來在班跟依恩鬧番之時那種超呆的好笑感覺讓我一直注意他
他算是個很可愛有討喜的男配角
而且因為他對於美國歷史沒有兩位男女主角來的清楚,他都說:你們怎麼都這麼厲害...
直到解鍾塔之謎時,他知道現在的時間要扣掉1小時才等於那時的時間而覺得很興奮(他終於比他們知道一個知識了 哈哈)
而且逃亡的時候也都很好玩
但是我只有在這片看到他耶,希望他能有其他新片讓我期待


結局也很有趣,寶藏的1/100(或是1/1000)竟然就有跑車(萊利的)和一棟萊利覺得不大但其實很大的別墅(班的)
不過我覺得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有點硬湊,算了 哈哈


最後找到寶藏的時候,我覺得他把寶藏呈現出是"真正的寶藏"有點美中不足(應該說是沒有深度)
還有主角們好像都很順利齁?沒有難不倒的線索,沒有難不倒的逃亡連交女友都難不倒,哈哈
不過整片還是很好看!!真後悔沒去電影院看~~(都是那時候我不喜歡尼可拉斯凱吉拉)


貼一張劇照

這是他們3人在檢視獨立宣言背後的隱藏地圖


p.s:後來發現這種片不想看太多次(因為知道過程...吸引我的只剩萊利...)


http://disney.wretch.cc/Special/2004/041220/
裡面有簡略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