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普教父的巡迴展不可以錯過


自從得知這個展覽資訊之後就迫不及待的聯絡印度跟我一起去看
在種種因素的拖延之下還是到了過年後才有空去觀賞
印度前一天還打電話來說他朋友說很擠(大概跟巴洛克一樣擠),所以要早一點去
就約了一個我很久沒有看過的時間-早上10點
好緊張的我結果還是遲到了25鐘,哈哈


先到的印度就去找展場位置,沒想到這正是夢魘的開端
我們幾乎繞中正紀念堂最外牆一圈,爬了兩趟樓梯
問了摩斯店員與警衛之後才順利到達展場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我們在這酷暑之中白白走了快1個小時
還沒開始看展腳就快不行了...有沒有這麼糟糕的啊
所以,凡事還是查清楚點好,可是展場真的超不明顯
完全沒有指示標語,也沒有大型海報
是太低調還是我們太笨?可是明明廣告就打得很兇啊...
總之,順利的到了展場已經是11點多的事了,沒有想像中爆滿的人潮
大概跟上次去看畢沙羅一樣(不會擠得沒有呼吸,但也蠻多人的)


普普藝術十分吸引人
在我看來,Andy Warhol的每一幅作品都是廣告的化身
具備了搶眼,大眾化,鮮豔,商業化等等
用色大膽,我想他天生對色彩有極高的敏感度
他跟其他普普藝術家不一樣的地方也正是因為他將普通的"創作素材"用"特殊的廣告手法"來表現
我最喜歡他說的一句是:
"不再流行你的風格的時候,你必須堅持你的風格,
因為假如它真的具有價值的話,就會再流行,如此你也將是一個美的代號"



印度還告訴了我絹印的方法,感覺是很方便好用的技術
Andy Warhol讓觀眾知道,他的作品不需小心翼翼的製作,只需要選擇一個題目,再配上一些元素就可以成功
我個人最喜歡他這個作品-Mick Jagger/Published in 1975(米克傑格,滾石樂團的主唱)

可惜週邊完全沒有採用這幅圖來製成任何商品...害我好失望,本來想說明信片應該有


參觀完之後又得繞了一大圈回捷運站,腳快斷了
超級斜對角好慘喔,不過玩心大發的我吵著要去餵魚
但是中正紀念堂的魚都超小條的,丟飼料給它們還會閃開
天啊,有沒有這麼大牌的鯉魚...真失望(最後跟印度一把全灑到魚池中,很隨便)


時間已經是下午3點了,我們才正要去吃中餐
因為印度沒吃過和民,所以就去那邊吃
沒想到和民假日的時間是如此的貴啊!(跟週一-五的晚餐時段一樣)
看到好多想吃的卻都只能單點,貴西西
收穫最大的是黑芝麻布丁,超好吃!!!!下次還要再點,yammy yammy(學馬英九)


延伸閱讀: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Andy Warhol
普普電影-Andy Warhol 的電影作品
ANDY WARHOL PRINTS
普普藝術


p,s:
1.Andy Warhol的粉紅袋子超搶眼,去逛士林夜市一直被問
2.假日的士林夜市太可怕...完全動彈不得嘛
3.又買了兩件衣服,最近一直花錢耶,包包還是沒有下手
4.突然覺得對價格的敏感度降低了...歐買尬,果然質感還是最重要的
5.印度放寬心,嘴巴甜一點啦你!!!


以上圖片來自於官網Artworks of Andy Warh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