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嘗試恐怖小說


因為看他頗薄,而且又有插圖,對於無聊之時頗有打發時間之效
所以就決定借回來看
本書大意:
《顫慄的角落》收錄三個驚悚代表作--"阿蒙提拉多酒桶","黑貓"和"亞瑟公館的倒塌"
美國插畫大師蓋瑞凱力則抓住了故事中的迷霧與暗影,尖銳而黑暗的插畫,不但增強了愛倫坡哥德式的文風,更為讀者開啟一扇門-人心的幽暗世界,在在提醒我們,人心看不見的角落,是最令人顫慄的角落...


本書作者是艾德嘉‧愛倫坡(Edgar Allan Poe),美國恐怖文學大師
他被喻為推理小說之父(還沒看過他的推理作品,尚難以認同)


這本書可以的話請稱他為"有點可怕的童書"
實在是簡短到不行(短篇小說的極至發揮)
三個不同篇章的故事問我哪個比較恐怖的話,我應該覺得第三個,也就是"亞瑟公館的倒塌"
因為這個比較可能會發生,精神錯亂的哥哥殺了自己的妹妹
而妹妹還從棺材爬出來...


"黑貓"這一篇
我覺得大概可以知道他的走向,但是被圖嚇到...
說到圖,這本書的圖簡直是經典,如果說故事恐怖的話,那他書中的插圖簡直是驚悚指數百分百...我想,看這本書的人大概都是被圖嚇到(因為他圖畫出現的時機出奇不意又鬼魅)


最開頭的"阿蒙提拉多酒桶"我覺得是怕在對話
但是這種謀殺方式挺怪的不是嗎?
看過太多偵探小說而覺得很難接受(前因後果根本不明顯,一開頭就只知道他想復仇),算了,看過就好
簡而言之,對我來說不恐怖耶...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49485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