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丹.布朗迷一定不會錯過的前傳


大一時看完達文西密碼就為這種融合了似真似假的推理小說著迷
丹.布朗便是箇中翹楚!!我覺得他真的很神...瞎掰也掰的理直氣壯
這本大意:
《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描述蘭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
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在公布他的重大成果"反物質"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光明會"(Illuminati)的標記...是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遺失已久的符號...
而威特拉製造出來的"反物質",是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一公克的反物質所蘊藏的能量等於二十噸核彈!
埋藏在地下五十公尺的"反物質"被偷走了,這種高度不穩定的物質,將會拯救世界,抑或是用來製造出有史以來最致命的武器?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看過這本書的都不用我再多說,主要是科學與宗教之間的戰鬥
這次扯出的名人是伽利略,貝尼尼跟拉斐爾(還有邱吉爾跟羅斯福...)
不過其中書裡有一些話讓我看到之後有點小感動
卡羅總司庫在跟光名會"投降"之時所說的那一番話讓現代人有所省思(94章)
到底科學跟宗教誰是誰非?真的沒有正確答案
信仰也是在進化的,只要相信自己,傾聽自己的聲音,其實不管神的"形象"存在與否,都能夠給人帶來慰藉,都能夠共同追求真理
威特拉在書中就跟女兒薇多利雅說"有時候,天啟只是意味著調整你的腦子,傾聽你的心已經知道的"


如果要我說"達文西密碼"跟這本哪個比較好看?
我應該會猶豫一下,然後說:"天使與魔鬼"
可能是這本虎濫的地方沒有那麼多(亦或是還沒被發現?)
平心而論,這兩本終究只是"小說"阿(又不是史書)
而劇情緊湊之程度也不亞於達文西密碼,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尤其是最後揭發"真正"的兇手之時,我感覺全身的血液在沸騰
雖然看過那麼多本推理小說,在全書的1/2時就大概會有個"可疑清單"
但是還是令人難過,畢竟,我還挺喜歡他的...
雖然他是出於對"天主"維護(明顯是受到媽媽洗腦+親眼看到炸彈炸死人而自己存活的震驚,哈哈),和喚起大眾對"天主"崇敬,但是顯然他才是一直處於古老狀態的"恐龍"
不能接受科技以及進步的反而是"年輕"的自己,而不是"老不死"的寬容及開明,多矛盾的諷刺!
唯有有"恐懼"才有"光明"嗎...這可能是對的巴?(雖然很白痴,但是好像是人之常理,可能就像有"失"才有"得"一樣的感覺巴)


看完發現4位樞機主教都沒被獲救,實在是有點可憐
夏特朗是個好人,我喜歡他呆呆的個性
至於記者...又讓我對記者更加反感了(本來就夠不喜歡了)
只會一股腦的胡猜測跟盲目轉播
但是人潮湧進也顯示了人類心底那份"看好戲"的邪惡心態阿,哈哈


而本書另一個引人注意的就是"雙向圖"(ambigram)
沒想到是現代人設計出來的(John Langdon)
真的好強阿!!

光明會(illuminati)


依序是 土(Earth)   氣(Air)   火(Fire)   水(Water)


延伸閱讀:
丹.布朗官網
維基百科-雙向圖 (需要翻譯一下英文...)
雙向圖設計師John Langdon官網
光明路徑圖文解說


p.s:
1.那蘭登到底是跟蘇菲還是跟薇多利雅阿...?
2.有空想補一下"達文西密碼"的心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3171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