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睽違已久的克莉絲蒂,這是第18本了


這本被喻為是"東方快車謀殺案"的空中版,讓我十分好奇
大意:
一找到位子,坐在9號座位的赫丘勒.白羅,佔地利之便,遂好整以暇地觀察起這次與他有緣同行的同機乘客!
在他右邊,坐了一個豔麗奪人的小姐,她的美色顯然讓對坐的那位男子一路心晃神移
13號座位的那位伯爵夫人,則看得出有輕微偷食古柯鹼的習慣
走道過去的8號乘客是一位推理小說作家,他正被一隻惡黃蜂糾纏得頭痛不已
白羅興致勃勃地欣賞著這些與他同行的有趣同伴,卻渾然不知,就在他的背後,2號座位,正癱著一位悄無氣息的無名女屍......


恩...看完很久了拖到現在才動筆
這本應該還算是經典八,也有拍成電影
讓我想到CSI:拉斯維加斯中的空中謀殺案
雖然結果跟過程不太相同,就是沒來由的想到,呵呵
書裡的白羅一樣很可愛
不過這本實在是破的有點...
可能就是很多事情都沒有說明清楚八
很多人都只出現一下子,我想知道吉賽兒太太的筆記要怎麼解釋(不是關鍵)
按照白羅論點,看"旅行用品清單"的時候就會知道誰是兇手了
真是考驗細心及推理等級阿,我根本看不出個鬼來,阿哈哈
也真是曲折阿~


白羅說:"破案有比找到犯人及正義更重要的事,那就是察明無辜的人"(135頁)
恩...不過察明無辜的人不就=找到犯人嗎?
拐了一大圈,阿哈哈
書裡也提到了"所有人都說謊的案件"
很明顯就是東方快車,呵呵
那本雖然我沒有說特別喜歡,不過常常在很多地方出現呢
建議還是稍微拜讀一下才好~


如果謀殺案的發生真的像白羅所推演的那樣
那也太好辦了....


p.s:我讀的是志文出版社1989年出版的,尬的書好臭...當時譯為"雲中謀殺疑案"(雲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3881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