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7本克莉絲蒂


這本的主角不是白羅,也不是早就認識的巴鬥主任
而是一對我從未接觸過的夫婦叫湯米和陶品絲
等等再解釋,先看一下大意:
湯米與陶品絲到一家療養院探訪他們一位至親的老姑媽,老姑媽透露有怪事發生,覺得有院中醫師在搞鬼!
但兩夫妻未將此事放在心上,然而,心生恐懼的不只老姑媽一人
蘿特太太口口聲聲說:燉香菇有毒;蘭凱斯太太繪聲繪影地強調:壁爐後面有鬼....
看來苗頭相當不對,不管這些事有影無影,湯米與陶品絲這對夫妻檔已被挑起了強烈的好奇心,並準備來一場精采的冒險犯難之旅!


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所創造出來的偵探不是只有白羅
一共有7個,扣掉我已接觸過的巴鬥跟白羅,湯米和陶品絲這對鴛鴦神探就是我所接觸到的第3個(其實我也認識雷斯上校,就在"底牌"那一本,只不過還沒讀以他為主的2本)
其他偵探還有瑪波,鬼豔先生,帕客潘...等


這本的結尾令我有點毛毛的
也不是很恐怖拉...不過我想,一個"看起來正常"的瘋子跟你說話,應該是會害怕巴...
而且講話講到一半突然發覺怪異,陶品絲一個女流之輩我想也很緊張
她真的很愛亂亂跑,湯米就對他這樣莽莽撞撞很生氣
不過我覺得他們真是鶼鰈情深,一定是之前經過共患難所以更特別珍惜對方
下次先看他們的初出道作好了,不然我對他們的很多習慣都不了解(有一段說到陶品絲的粉會亂灑出來,書看到一半就封面朝上蓋著)


說到推理...我還真是看不太出來
只能算是誤打誤撞巴?
沒有很精妙的推理過程,也沒有解釋姑媽是被害死還是自然死,也不太懂派利一家是好是壞,只有很多的巧合....
不過他們僕人愛伯特倒是很有趣,一直很想看那張古董桌又忍住
還拼命說服湯米讓他看,而且很愛用烤雞(湯米一直罵他:"就只會想到那隻雞")


我覺得"小孩埋在壁爐裡"實在好噁心
突然想到愛倫波的"顫慄的角落"


p.s:我看的是民國73年遠景出版的,當時翻譯為"拇指一豎",實在有夠奇怪不說,更白痴的是陶品絲竟然翻成"兩便士"(我一開始看的霧煞煞)....已經不知道怎麼吐槽了,雖然我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two pence)←翻譯品質令人不敢恭維(陶品絲的英文為Tuppence)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9962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