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夫功夫,豆腐豆腐...


雖然看這個導演就知道這片不會多麼好看
但是...為了Jay我還是會去看,真是默默支持阿我...
只不過我想說,看完當下的感覺是蠻想去隔壁廳看曼哈頓奇緣的...無奈阿無奈
整個就是很不適合第一輪看的片子,還是在家等電視會好一點(東森吧,我猜)


這部片其實沒有什麼話好說
預告就大概看光光了,坐在位置上的我還寧願這時候看的是少林足球還比較好笑
總而言之這部片融合了各大電影的東西,然後拼湊在一起
就成了有點沒內容但是又好像有內容的一部古怪片
比我罵過的黃金甲還無聊,印度隔壁的壯漢都還連連打喝欠,我伸手看了兩次手錶,我旁邊不男不女的長髮男則是狂吃爆米花
結論是連頭文字D都比較好看(我跟印度一致認同)
不過印度更狠,結束的時候他說"我們剛剛有看電影嗎?功夫學校的制服還不錯看"


沒頭沒尾,結束潦草,整個電影裡面最帥的我覺得是柏霖
人物很多,但是都點到及止,沒有深入的描寫很難讓人感同身受
陳楚河跟阿Sa之間的感情戲5分鐘被交代過去
Jay安慰她的那一段就決定了後來結局的台詞,到這裡不過10分鐘
曾志偉跟Jay的亦父亦友感情完全看不出來,連Jay為什麼被拋棄也都很不合情理
看這片看到快睡著,唯一的樂趣就是"認人"
驚鴻一瞥的有張傑跟彈頭(2秒吧),吳宗憲也有開頭3分鐘戲碼,還會功夫
接著是報告班長系列的胖胖張力威也嘎一腳射飛鏢不會輸(結果根本沒看他射過)
阿Ken這腳色取代了食神裡的唐牛谷德昭
想到朱延平,那些老班底都不會少,其實有點懶的列出來了(吳孟達跟大師兄黃一飛必在)
比較奇特的是竟然有大漢天子2的主父偃王剛演一個牆頭草校長,用棒子打Jay的腳一點意義都沒有,真不明白為何如此設計,又不是踢足球?!要打就打手阿(印度還說這段搞的像世界末日也太誇張)
劉耕宏still演壞蛋的一方,真是可憐,是他臉很不適合演好人嗎?樣子跟頭文字D裡面差不多


看這部片就看到了許多電影大集合
讓我來說說看,首先整部片子就是少林足球的籃球版,這樣夠明白了八
所以有功夫,有死人臉的壞蛋隊,有取代謝賢的壞老闆,取代吳孟達的曾志偉
連Jay安慰阿Sa那一段都有點藍色大門中張世豪對孟克柔說秘密的影子
總而言之就是無奈到最高點,笑點也不多,應該說我笑的地方沒幾處
而且也沒有什麼起落,主角沒有受過什麼挫折,就算有,我也覺得不足以構成"挫折"
灌籃好像是本片最大的賣點,每個人都狂灌籃是怎樣(柏霖跟陳楚河拿到球就飛身灌籃)
冰封世界這門功夫雖說噱頭十足,但我看起來卻是無聊至極
Jay是功夫天才是不是?什麼功夫都超強的,有點扯
可是喜歡看這部片的人竟然還是存在,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只能說編劇功力有待加強,整個流程不是很緊湊...


說到這裡也沒什麼好再多講了,比鮮蝦還瞎,比扯鈴還扯


貼圖片八

4位師傅,每一位都很面善八...



在虎哥的地盤大開殺戒



第1次場上灌籃兼撞籃板



投籃百發百中



安慰失戀的莉莉


p.s:
1.不能說的秘密還比較優...朱延平可能不太適合拍電影,他的等級太高深了,受不了
2.電影主題曲-周大俠光聽很乾,配電影看有好一點
3.配樂比電影本身還好,這是什麼樣子阿...
4.周杰倫演的電影角色名稱充分的顯示他真是太愛自己的名字了(除了頭文字D)


延伸閱讀:
《功夫灌籃》:周杰倫魔法


http://kungfudunk.scholarfilms.com.tw/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