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陽下的謀殺案
睽違已久的第23本克莉絲蒂


本書大意:
在"走私者之島"上的眾多旅客之中,妖嬈美豔的馬歇爾夫人阿倫娜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她與年輕英俊且已婚的雷德佛明目張膽地出雙入對,讓丈夫馬歇爾憤怒不已,令雷德佛夫人情難以堪,而看在眼裏的其他旅客更是不恥其放浪行徑
然而悲劇終於發生了,在一個豔陽高照的正午,於匹克斯洞前的海岸邊,有人發現了阿倫娜橫陳的屍體!!!
適逢在飯店中度假的白羅立刻加入了追兇的行列,死亡現場又搜查到暗藏的毒品海洛因
種種證據浮出檯面,熟識阿倫娜的同行旅客,人人都有殺人動機,卻又個個都有不在場證明
難道阿倫娜是死於外來客之手?抑或因目擊毒品交易而遭人滅口?
陷入膠著的白羅,隱隱感覺到,在這燦漫亮麗的豔陽俯身照下,有一股邪惡的慾望暗潮正在鼓動洶湧……


好一陣子沒看克莉絲蒂了呢,都是媽仔那邊的書太舊了拉
真是懷念白羅的言行舉止阿,呵呵
雖然克莉絲蒂總共創造出7個偵探(見"顫刺的預兆")
但我覺得還是白羅最得我心,每次他說的話總讓我覺得很放心
很像一個超級心理醫師,又很慈祥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年紀大?)
和年輕的昆恩真的很不同,不過這兩個作者的作品我都很喜歡


就這一本而言,是可以很快速的看完
不過因為一開始看到簡介還以為是有點像"尼羅河謀殺案"的感覺
看了之後其實是很平常的題材
我覺得布拉特先生超好笑的,他是那種很想跟每個人交朋友,很積極的要炒熱氣氛的那種人
可惜與他同行的都不買他的帳呢,哈哈,可以想像現實世界也是有這種人物
而加德納先生則是一個有趣的人物,有個超級多話的老婆,他總是插不上一句話
但他其實是一個很精明的人,我覺得他們這種夫妻也很不錯,他就是標準的疼老婆型的


不過可惜的是我覺得這本書對其他事都沒有很深入的描述
像是我想知道毒品是誰的?雖然我大概猜得出來啦...
好險最後琳達沒事,羅莎美跟馬歇爾也有情人終成眷屬,這兩個青梅竹馬真是幾經波折...
總之這本可以說是輕鬆結束,雖然手段有些費時費力又需要演技,哈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9267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