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又被媽咪抓去當小助理
總覺得越來越常做這種事


這次來的是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副院長,醫圖館長還有特別助理仇教授三人
本來只是北醫圖館長跟上海交大圖館長的簽約儀式
因為副院長要跟來,搞的行程變多了...


一大早就跟媽咪過去學校
我連早餐都沒吃完就跟著去請大陸人吃早餐(去群英樓下等然後帶去吃星巴克)
在走到星巴克的路上,經過了北醫著名的Mr.J餐廳
錢副院長還很興奮的在門外拍個不停,我本來以為怎麼停住不走
沒想到他說他女兒是Jay迷,他要拍給他女兒...
而且他一路上還說自己也有跟流行之類的,講一堆偶像明星的名字,真的很可愛,哈哈


我今天的任務就是擔任攝影師及小跑腿
之後接著要參訪醫院,其實今天一整天我覺得收穫最多的就是參訪醫院
因為我本來沒有要跟去參訪,但因為被賦予唯一一臺隨行攝影師的任務,就可以跟去


一行人在跟有點類似公關主任的人寒暄過後,就開始參觀北醫醫院
能這樣深入的參觀我也是第一次,感覺很興奮
我們看了很多平常人沒辦法進去的地方,例如分子微生物室,藥劑部,一些科技醫學,臨床醫學中心等等
他們講了很多專業術語我都聽不太懂(常常是英文)
印象最深的是參觀各樓層的各科診區
像是體重管理中心,那一層樓的裝潢弄得好像會客室,讓病人很舒服的做諮詢與治療
裡面有特大型的健身器材,每一間診療室就像個小房間,很舒服



→ 打造溫暖舒適的空間,讓減肥民眾輕鬆愉悅


還參觀產後護理及美容醫學中心之類的
那一層樓裝潢得很可愛,以粉藍與粉紅為主,櫃台有kitty做裝飾


接著去醫學院院長的專業部門-生殖醫學中心
他的專業大概是在人工受孕這方面,這個地方的裝潢雖然跟"生殖醫學"沒有關係
不過是以院長為喜好而打造的特區
這裡走的是古典氣息的英國風,好像是因為院長喜歡英式路線
裡面的桌子都是紅木實心古董桌(不知是不是真品),會客室還有古典沙發,一進去的門口是類似偵探事務所的玻璃木門,櫃臺牆上還掛著復古味十足的圓形掛鐘



→ 完全是英式古典濃厚的裝潢啊!!
這一層真是讓我太喜歡了!!雖然裝潢的跟主題沒關係,哈哈


中醫門診的裝潢就掛了滿牆的字畫及水墨畫,還有很多中藥介紹
總之我發現,現在的醫院已經不是只是"看病"而已了
行銷及顧客心理是十分重要的,從他們每一層樓都不同的裝潢主題就可以看出來
北醫真的是很愛作秀跟很愛搞行銷花俏的醫院,哈哈


午餐他們就很興奮的去吃Mr.J了,我們則回辦公室吃飯盒



下午研討會開始
小卓也有來,一直都知道她是醫圖界的龍頭
沒想到上海交大醫圖館長跟她感情也很好,還執意要等她上完廁所回來跟她寒暄才入坐
不愧是大咖


演講內容普通,沒有什麼新鮮感,有互相吹捧的意味
想睡覺但又要照像真是痛苦,更慘的是冷氣超冷,雞皮全冒出來,噴嚏打不停
大概唯一的新鮮貨是飛資得展現3D人體模型吧,不過這個之前好像在醫圖課時也聽過了


最後研討會終於圓滿結束
累死我了!!!!!腳都麻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看到很多醫學專業的部分收穫很大,尤其是參訪醫院,呵呵
醫生果然還是很帥啊!!!!


回到家後
我買了星巴克季節飲料磨卡莓果星冰樂跟生魚片犒賞自己


p.s:
1.今天剛好是北醫49週年校慶,拿到免費的品客超開心
2.跟仇教授的大陸腔對話讓豬皮笑不停,我果然不知不覺就跑出搞笑基因
3.錢副院長這一趟來台灣還背負著女兒指定的商品,哈哈(檀木薰香)
4.晚上媽咪還要陪他們去101觀景台整個好扯啊!!!就是來玩的嘛
5.拿了2個點心餐盒回家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