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1本昆恩


秘密系列又來了!
先看一下大意:
在座無虛席的羅馬劇院中,上演著熱鬧嘈雜的「槍戰」戲碼
酗酒成性的蒙特.費爾德律師身穿禮服,應某人之邀來到劇院,卻在第二幕終了前數分鐘死於非命....而案發現場卻找不到死者所戴的禮帽!!
這頂不翼而飛的帽子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誰想得到這竟然會是警方的破案關鍵...


秘密系列共有9本,這在一開始我讀"荷蘭鞋子的秘密"時就已經解釋過了
到目前為止含這本在內共讀了6本,雖然我沒有照出版順序讀
不過我想還是建議大家照著時間讀會好些...感覺比較流暢


因為這本算是秘密系列第一本(也是昆恩最早出版的書)
所以他花了不少時間來描述他塑造出來的艾勒里及昆恩老爹
對於我這種已經了解的人是有點稍嫌多餘
朱南這小可愛的來由書裡也有提到,還描述了一些之後一定常見的警察們(如維利)


我只能說這本重點就是帽子
不過我一開始不會去注意死者的帽子不見,果然我還是太嫩
也可能我們沒有這種風俗習慣,穿整套禮服的時候會配禮帽
人的癖好果然有很多種...費爾德就是用禮帽藏秘密,蠻特別的
不喜歡法蘭絲這千金小姐
搞屁阿,問一句話就暈倒...也未免太柔弱了巴
他的朋友也很寵他,唉唉~


這本破的蠻有道理的
雖然一開始不會懷疑到他身上
但要了解此劇的人物休息時間才能說的通,所以他們父子倆才會去看戲
最後的勒索很妙,我能想像那種畫面,呵呵
我喜歡老探長寫給艾兒的一封信,很溫馨感人~
其實這本明明就很溫馨
寫了好多父子兩的互動以及老探長多麼喜愛自己的寶貝兒子!


前言(J.J馬克寫)說到昆恩一家已經搬去義大利,而且艾勒里還娶妻了,是妮琪(見"從前從前有個老女人")嗎?


p.s"埃及十字架的秘密"有提到這本,我終於看完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45869
博客來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