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文表達課時看的一部片子,看起來就是很舊的樣子


一開始老師還說我們看這片絕對不會睡著,我還半信半疑(準備好外套要睡了)
結果越看越起雞皮疙瘩...我跟宜慧還覺得教室超冷
重點是環顧教室四周真的沒有半個人睡著,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盯著大螢幕
老師借這種心理學系看的片子給我們,當然都睡不著阿(還是變態心理學,也可能是發展心理學?)


故事敘述因為生不出孩子卻有無限愛心的牧師夫婦收養了一對姊弟,姊姊叫凱瑟琳,而弟弟是艾力克
相處之後發現凱瑟琳有著種種異常暴力及詭異的行為,包括
弄死鳥窩裡的小鳥
不讓弟弟吃三明治
用針戳傷凱西(家裡的狗狗,而且是用餅乾誘惑)
色誘爺爺(坐在爺爺大腿上調戲爺爺....)
破壞室內的一切(尖叫摔碗盤跟砸東西)
半夜打弟弟(是槌他肚子)
在地下室毆打弟弟(其實這已經不算毆打了,因為他把弟弟推下樓還抓著他的頭撞地板)
用玻璃劃破男同學臉頰流血(劃完還說"什麼玻璃?")
想用尖刀殺死爸爸(天阿,他偷拿了一把刀藏在晚上睡覺抱的小熊裡)
愚弄心裡醫師及大人們
最後藉著暴力兒童心理專家協助,在心理治療及愛和關懷下,凱瑟琳終於打開心結,但是想要治癒心靈之傷並不是這麼容易...漫長的心理復健之路在等著他們


其實這部片要真的看才能夠體會那種有點恐怖又有點緊張的感覺
原來沒有依附感(bonding)的小孩就容易走上偏路
那現代人不是完蛋?難怪社會問題一堆堆,青少年犯罪率逐漸提昇
剛看到新聞說日本有一個17歲少年提著母親的頭去警察局自首...
"他沉著冷靜地指著提袋供稱:「我殺了母親」,「我只是想殺人,殺誰都無所謂」"
跟片中的凱瑟琳一樣(「我喜歡在晚上的時候殺他們,他們會感覺到痛苦,卻不會看見是我」)


我覺得凱瑟琳固然可憐(家庭悲劇...小時後就被爸爸性侵害),但是弟弟也是可憐的人阿
他之前在家也不是沒有被虐待,可是姊姊還又虐待他,跟爸爸分開之後他還是活在"虐待進行式",可見本性善良的人還是有的,他姊姊可能天生個性有比較暴怒一點
本片是經過真人真事改編,哇塞,又更加的毛骨悚然了耶
看完之後發現那個小女孩的演技真好,與達珂塔芬妮不惶多讓


老師說看這部片是因為裡面有許多"語言的功能"
看完腦袋都迴蕩著"I'll kill you" , "I hate you" , "You hurt me" .........囧


p.s:本片又名"雙面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idd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